声东击西

声东击西 by ETW Studio

ETW Studio

世界宽广,但人们被日常及社交媒体所限制。 那就让作为记者的我们,帮你推开一些意想不到的窗户,触及不一样的信息,激发不一样的思考。 在这里,我们对话各种有趣有料,能带来启发的专业人士,也不定期会有神秘嘉宾出现。 我们也时不时做各种和声音有关的尝试,打开一些新体验。 支持我们,请大家移步 https://etw.fm/donation 。 本节目由声动活泼制作播出。

Categories: Society & Culture

Listen to the last episode:

今年,美国人很有可能要再度面对拜登与特朗普的对决。

这将是一场「老人之战」,拜登 81 岁,特朗普 77 岁。

但引发关注的不仅仅是年龄,更值得探讨的是,为什么民主党和共和党在都不乏年轻政客的情况下,却无新人可选?这其中的原因涉及美国选举制度、媒体环境、选民结构、社会财富等多方面。

本期嘉宾张晶和 Gabriel,是两位曾长期关注美国政治的前媒体人,他们将详细分析拜登和特朗普再次对决的原因,而他们观察的时间线索可以追溯到 8 年前,甚至更早。

以及,关于2024年美国大选,声东击西也将推出一系列相关节目,也欢迎大家和我们一起讨论,在评论区分享自己观察到的现象和感受。

本期人物
徐涛,声动活泼联合创始人
张晶,「声东击西」联合创始人、前媒体人
Gabriel,前旅美媒体人

主要话题
[01:36] 是年龄问题,但又不仅是年龄
[05:21] 从共和党无人可选,到两党都无人可选
[10:50] 初选的高门槛,拦住了更温和的选民
[16:06] 全力支持一位候选人,是为了防止党内分裂
[18:18] 最关键的是经济
[21:27] 高龄的不仅是总统,还是整个社会
[24:42] 选民的年龄结构对大选有什么影响?
[25:50] 第三党派为什么值得观察?
[30:50] 选民心目中的「理想型」
[33:52] 大选是各种因素的折射

幕后制作
监制:Gabriel、东君
后期:赛德
运营:George
设计:饭团

商务合作
声动活泼商务合作咨询

支持我们,加入新一年的播客创新
2021 年我们发起了「声动胡同会员计划」,这是一个纯支持项目,支持「声动活泼」在播客内容上不断探索和创新。回顾 2023 年,得益于这些支持,「声动活泼」的每档节目都不断突破,不仅荣登苹果中国的年度热门节目榜单,还在 CPA 和喜马拉雅等平台都榜上有名。2024 年,我们也会继续创新,一档全新的投资类节目即将和大家见面,同时也会用更加创新的方式制作新一季「声音特稿」节目。
欢迎 点击链接 查看我们 2023 年收获和 2024 年内容计划。如果你认同或喜欢我们做的事情,也期待我们不断尝试并产生好内容,欢迎付费支持。

关于声动活泼
「用声音碰撞世界」,声动活泼致力于为人们提供源源不断的思考养料。
我们还有这些播客:声东击西声动早咖啡What's Next|科技早知道反潮流俱乐部泡腾 VC商业WHY酱跳进兔子洞
欢迎在即刻、微博等社交媒体上与我们互动,搜索 声动活泼 即可找到我们。
期待你给我们写邮件,邮箱地址是:ting@sheng.fm
欢迎扫码添加声小音,在节目之外和我们保持联系!

Special Guest: Gabriel.

Previous episodes

  • 394 - #293 拜登 VS. 特朗普,为何还是这两位老人丨2024 大选系列 
    Thu, 25 Apr 2024 - 0h
  • 393 - #292 从实验到民生:一种疫苗如何走向全民 
    Thu, 18 Apr 2024 - 0h
  • 392 - #291 被误解的沙尘暴、荒漠和真实的沙丘 
    Thu, 11 Apr 2024 - 0h
  • 391 - #290 被推崇与被反对的自行车,以及背后的争吵与争夺 
    Thu, 28 Mar 2024
  • 390 - #289 神秘主义与帝国雄心:被东正教塑造的俄罗斯 
    Thu, 21 Mar 2024 - 0h
Show more episodes

More Malaysian society & culture podcasts

More international society & culture podcasts

Choose podcast genre